教学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育人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实验教学课程准入评估工作会议

作者:刘枣 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科实验教学课程安全准入工作,以此为契机加强实验教学管理,2022年7月1日下午,学院在轻工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实验教学课程准入评估工作会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办、教学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和实验课程负责人参加了准入评估会。会议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苏江涛主持。

苏江涛宣读了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强调提出要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工作,从实验教学课程大纲、内容、效果评价、安全风险评估四个方面提出实验课程设置的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实验任课老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全员意识和安全意识。

会议上,教学指导委员会听取实验课程负责人关于实验课程情况的汇报,结合汇报内容,积极提问,了解详情,针对实验大纲、实验内容以及风险自评报告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内容提出建议和要求。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如何做好实验教学课程准入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落到实处;三要以评促建。

经现场考察综合评定,一致认为,教学实验中心本科教学实验室硬件设施、条件完善,实验教学任务饱满,实验教学效果良好,同时也提出反馈意见:各系可依据实验课程负责人意见,按照实验课程培养方案合理做好各专业实验课程开设时间、学时安排;根据工程专业认证要求合理增加实验教学低耗经费,加大实验教学投入,保证实验教学效果;开展师生交流会,让学生更加了解培养方案,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

开展实验教学课程准入评估工作的目的,在于查找并整改本科实验教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也是对教学实验安全的重要保障。针对教学指导委员会反馈的意见,各实验课程负责人将进一步总结和整改,为规范实验教学打好良好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