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育人 - 正文
学院开展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开放日活动

作者:张科 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

  10月13日-14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和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联合举办,分为宣讲和实地参观两个环节。

  13日,学院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向研究生新生,就平台的开放运行情况进行宣讲。从平台的主要设备分类、运行模式、平台特色、预约查询系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学生对平台有了整体的印象和了解。14日,学院硕士和博士新生分批到平台参观交流。平台设备负责老师依次对每台设备的功能进行介绍,参观学生细心聆听,对如流变仪、纳米粒度仪、原子力显微镜等很多设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同学们表示开阔了视野,感触颇深。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新生积极动手实践,尽快了解和熟悉大型仪器设备,更好更快地融入实验室工作生活。在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将参与培训和考核作为进入实验室的门槛,使新生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据悉,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2021年全年共计4万机时,2022年有望突破5万机时,为学院和学校的科研与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