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育人 - 正文
酿酒新技术及装备湖北省中试基地成功举办2022“五粮液杯”中国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初赛

作者:酿酒基地 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近日,由酿酒新技术及装备湖北省中试基地组织的2022“五粮液杯”中国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系由中国酒业协会支持,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宜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四川轻化工大学、中国白酒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四川省宜宾市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酿酒学科高校联盟、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四川省果露酒产业研究院协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高校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倡导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酒文化,进一步促进酿酒学科各高等院校之间的交流、高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研学,以及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本次大赛由品酒比赛、包装营销创意比赛和酒类创新比赛三个项目组成。品酒比赛为个人赛,包装营销创意比赛和酒类创新比赛为团队赛。

11月的武汉,已进入寒冷的初冬。经过酿酒新技术及装备湖北省中试基地精心组织与积极筹备,比赛的全体同学都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其中。

本院同学与工业设计学院同学共同协作,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有4名选手在品酒比赛中成绩优异,包装营销创意比赛和酒类创新比赛分别有2队胜出。

此次大赛,收获颇丰,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班级内部同学的团结合作精神,还促进了各班级、各同学间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们跟自己导师之间的感情,更是培养了每一个同学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本次大赛赛制分为初赛与决赛二个阶段,初赛由各参赛单位负责组织,决赛将于2022年12月在中国白酒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进行。湖北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贵州大学、山西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茅台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酿酒学科等相关高校参赛。

酒漾青春!举杯未来!我们期待着参赛的各位同学凯旋归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