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院内第6期学术报告

作者:王然 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


学院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自主创新。创新离不开思维的碰撞与交流,因此学院高度重视学术氛围的营造,为提升学院教师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推进学术型学院的建设,经过长期谋划和认真策划,建立了院内学术交流机制,确定每周举办一期学术报告,作为固定的学术交流平台,每期由各团队PI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做学术报告。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教师第6期学术报告于77日下午1:50在轻工楼八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6期学术报告由生物工程系胡康洪教授主讲,报告主题为《人类重大疾病-挑战与对策》。中德生物医学中心主任胡康洪教授长期从事病毒学和再生医学研究,其团队在乙型肝炎病毒(HBV)、致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71型(EV71)等高致病、高传染性病毒的复制机理、致病机制以及抗病毒药物筛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本次报告概括了胡教授34年科研生涯中取得的几个重要科研亮点,介绍了他们近年来主要的科研兴趣和成果,包括世界独创的Hu3D®三维培养仪的发明和临床应用前景、发现一条新颖的信号通路(NF-Y~ZNF267~MMP10)启动肝纤维化病理过程、筛选到一种RNA诱饵分子有望用于抗HBV治疗。部分研究结果发表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IF 16.971)、《 Biomaterials》(IF 12.479)、《 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19.818)等期刊及《中国学科发展战略-再生医学》(2017科学出版社)专著中。胡教授对科研的热情极大的感染了参与报告的教师,他在34年的科研生涯中不断勇于创新、追求突破的精神是我院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