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院内第14期学术报告

作者:王然 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

学院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自主创新。创新离不开思维的碰撞与交流,因此学院高度重视学术氛围的营造,为提升学院教师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推进学术型学院的建设,经过长期谋划和认真策划,建立了院内学术交流机制,确定每周举办一期学术报告,作为固定的学术交流平台,每期由各团队PI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做学术报告。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教师第14期学术报告于413日下午2:30在轻工楼八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14期学术报告由食品工程系陈茂彬教授主讲,报告主题为《中国传统酿酒产业技术创新探索与实践》。作为学院酿酒生物技术团队负责人,陈茂彬教授长期从事现代酿酒技术研究,所在课题组主要围绕固态法白酒自动化酿造重大成套关键装备创制、白酒酿造功能微生物及产业化应用技术创新、传统白酒自动化酿造工艺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取得了系列突破性成果。创新性地研发了“强化生香制曲、生物降乳、生物酶酯化增香、窖泥养护技术”等多项工艺创新技术,提高基酒产率和优级品率,解决了窖池复壮、增己降乳等关键产业技术难题。本次报告分享了该团队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湖北省技术创新重大专项“传统白酒酿造智能化生产关键装备与技术研发”、湖北省科技厅揭榜制重大项目“馫香型白酒智能酿造关键技术”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思路、技术路线、技术创新方法与产业化应用的经验。报告结束后,参与报告的教师就报告主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参会教师受益良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