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院内第16期学术报告

作者:王然 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教师第16期学术报告在轻工楼八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学术报告由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高志明教授主讲,报告主题为《从食品加工到人体健康——天然多糖胶体结构调控与应用探索》,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作为学院食品结构与营养功能团队负责人,高志明教授长期从事多尺度食品结构设计、食品-人体相互作用、食品结构与营养功能、食品亲水胶体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所在课题组主要围绕“食品多尺度胶体结构设计及营养功能”开展研究,解决传统食品行业所面临的能耗、成本、健康等通用性问题。本次报告分享了该团队关于天然多糖的胶体结构调控及其在食品加工和人体健康调节方面的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食品乳化、味觉强化、肠道远端发酵等,相关结果已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件。报告结束后,参与报告的教师向报告人提问踊跃,就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参会教师受益良多。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学术氛围的营造,经过长期谋划和认真策划,建立了院内学术交流机制,确定每周举办一期学术报告,作为固定的学术交流平台,每期由各团队PI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做学术报告,以进一步推进学术型学院的建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