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旧教师名录 - 系部三 - 教授 - 正文
李培武

作者:ZL 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李培武,1961年11月出生,籍贯山东成武。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986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学系,获农学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任国家农业检测基准实验室(生物毒素)、农业农村部油料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主任,兼任FAO/WHO JECFA、ISM、GCIRC等国际组织理事和TOXINS等国际学术期刊编委。

长期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在粮油生物毒素检测与控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创建的黄曲霉毒素高灵敏检测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提升了我国粮油真菌毒素监控技术水平;创建的生物素硫甙及特异营养成分检测方法,被采纳为国家或行业标准,解决了油料特异品质检测的难题;创建的双低油菜全程质量控制技术及标准体系,对双低油菜标准化生产起到重要引领作用,提高了油菜产品质量控制水平;主持的粮油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研究成果被国务院相关部门采纳,提升了我国粮油国际贸易的主动性,增强了国际话语权。主持完成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9件,欧美日等国外专利16件,制定颁布国家和行业标准41项;研制试剂盒29种、检测仪5种;以第一、通讯和共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8篇,其中SCI收录141篇,主、参编著16部;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湖北省发明一等奖1项,2018年农业农村部授予中华农业英才奖,带领的团队荣获中华农业科技优秀创新团队奖。

邮箱:peiwuli@oilcrops.cn

电话:027-86812943

上一篇: 周 彬
下一篇: 李冬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