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周应佳为2016级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在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为全体新生开讲了大学第一课,鼓励同学们忠诚知识、忠诚学习、忠诚学校,认真读懂大学这本书。

周应佳在讲话中指出,生物和食品问题事关人类的生活和命运,意义重大。对这一领域已知和未知的问题,还需要同学们积极去研究,去探索和开拓。他强调,湖北工业大学是湖北省的重点高校,生物和食品学科是学校的优势学科、重点学科,也是学校传统特色学科和博士点立项建设的学科,有学校最好的实验室等硬件条件,集聚了一大批水平高、品德优的教师,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也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条件。

周应佳强调,大学是优美的,但大学生活也是艰苦的,希望同学们能忠诚知识,忠诚学习,忠诚学校,充分利用四年的光阴,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真正去读懂大学这本厚厚的词典,不断超越自我,实现人生的辉煌。为此,周应佳还对2016级大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听完周书记的讲话,不少新生感到很振奋,很受鼓舞,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和憧憬,并表示大学四年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辜负校领导的教诲,不蹉跎青春。

新生典礼上,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校学科办主任汤亚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求学经历和学术经验,告诫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做好人生规划,把选择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院长方亚鹏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顺利地完成人生最重要的成长转变:从“习惯被安排”到学会主动担当,从被动学习到自主探究,从跟随别人到独立思考。2014级生工1班的蒋清尧和新生杨丽媛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