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校友热血鏖战火、雷神山两大医院建设

作者: 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相继投入建设并顺利交付使用。在两座医院建设中,我校多名校友作为中坚力量,连续十多天奋战在建设一线。

张正林,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7届工程硕士,现就职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是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执行经理。“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坚决完成建设任务,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贡献!”张正林用行动践行了他身为党员突击队代表在授旗时喊出的坚定而有力的宣言。在火神山医院建造期间,他带领员工日夜奋战,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挖出20万方土方,为后续工程的展开创造了有利条件。

说明:

段旭阳,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0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校友,就职于中建三局一公司,是武汉雷神山医院基础设施项目执行经理。疫情爆发后,段旭阳第一时间报名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他说“我的父亲,我的妻子,还有我,都是党员,危险时刻我必须顶上去,为人民奉献青春,是一名年轻党员应尽的义务,我以此为荣!”

“疫情不等人,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必须确保每一分钟都用在刀刃上。”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基建老兵,段旭阳根据以往施工经验,迅速确定了“目标计划、部门联动、PDC巡察”工作机制,推行“三班倒”工作模式,并将施工任务进行细化,责任到人、责任到区,确保每个时间点、每个段面都有管理人员蹲守现场。在施工现场,段旭阳每天7点准时到现场召开第一次碰头会,每晚凌晨2点下班,还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按照施工安排,段旭阳和他的团队将是雷神山医院建成后最后一支退场的队伍。

林正杰,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3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校友,现就职于中建三局三公司。大年初一,林正杰便从老家赶赴火神山项目现场,投入到建设中。经过十天十夜的持续抢工,火神山医院如期交付后,他又紧急迎战雷神山建设。

说明: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6327788\FileRecv\MobileFile\SmartSelect_20200208-095904_WeChat.jpg

周密,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8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校友,现就职于中建三局一公司,在大年三十接到通知的当晚便投入了工作。“要最快速度把现场办公需要的物资备齐!”周密说。药品、雨伞、热水瓶…需要的物资种类庞杂、数量巨大,为此他跑遍了蔡甸区所有的超市和商场。周密母亲在武汉市七医院发热门诊,为了救治病人已连续四天不曾回家。周密父亲前些天一直驾着私家车,四处帮忙采购、运输应急物资,火神山医院开建后又全力协助儿子的工作。除夕夜,一家三口只能在家庭群里报个平安,周密说:“知道我们都在一起战斗,心就安。”

廖振,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3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校友,现就职于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他从大年初二奔赴一线后,至今仍奋战在项目现场。他在朋友圈中写道“意济苍生苦与痛,情牵天下喜与乐!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每个人都油!”。

说明: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6327788\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81127972316.jpg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还有大批湖工大人以各种形式投入到抗“疫”斗争中,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集中展现了湖工大人拼搏奋斗精神、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