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生食学院举行校友企业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 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7年校友、企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博学堂成功举行。90级发酵专业优秀校友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厂长王大春、91级管理专业优秀校友广州凯虹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家雄,受邀到现场亲自为师生颁发证书和奖助学金。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校合作发展处处长胡显波及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吴周和、院长陈雄、党委副书记王辉和师生代表230余人参加了仪式。

  吴周和代表学院致辞,他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和企业支持,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以更大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校友。

  会上,魏浩林、晋湘宜、辛汇娟三位去年获得校友、企业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汇报他们近一年来的学习成绩,表达对校友和设奖企业的诚挚感谢,并倡议广大生工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奋斗,将来建功立业,将爱心代代相传。获奖青年教师代表唐景峰在汇报工作成绩中提到,自己是在“雁临”精神的感染下逐步成长起来的,并倡议广大青年教师要坚守三尺讲台,做好教书育人。

  校友王大春和康家雄对获奖、获助的师生表达了祝贺,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蔡光兴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近几年来,心系母校、支持母校的湖工大校友越来越多,大家都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厚德”校训精神,“捐赠文化”已经成为湖工大校园文化的重要部分。他指出生工学院拥有最强的师资、高端的人才,学院的校友、企业奖助学金金额名列学校前茅,希望生工学子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以校友为榜样,快乐学习,成长为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品格的人。 

  

  本次共发放“雁临”奖教奖学金、 “凯虹香精”企业助学金、“新华扬”企业奖学金等3个项目11类奖助学金,受到奖励、资助的师生达104人次,总金额达20.1万元。(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校友、企业奖助学金项目简介)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校友、企业奖助学金简介: 

  “雁临”奖励基金:由我校90级发酵专业校友李雪松、张铭2015年为纪念邱雁临老师发起设立,是我校第一个以老师名字冠名的奖励基金,首批种子基金100万元,两人各捐赠50万元(分10年,每人每年5万元),主要用于奖励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班导师、优秀辅导员及优秀学生。从2017年开始,李雪松、张铭每人每年增加1万元,专门用于奖励主要基础课程学习优异的学生。在他们的影响下,社会各界人士、校友及教职工纷纷捐款,截止目前“雁临”基金募捐资金累计已达45万余元,奖励、资助师生人数达88人次。

  “凯虹香精”企业助学金:校友周正国及康家雄、夏春梅夫妇,心系母校,2013年开始以广州凯虹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名义在我校原轻工学部设立助学金,每年捐赠5万,2015年捐赠合同到期后,又继续在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设立企业助学金,每年捐赠5万,用于资助优秀本科学生。2013年至今,广州凯虹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已累计向我校捐赠25万元,资助学生累计达150人次。

  “新华扬”奖学金:校友王大春心系母校,2015年开始以武汉新华扬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在我校设立奖学金,每年捐赠3万,用于奖励优秀本科生、研究生,至今已累计向我校捐赠9万元,奖励学生累计达48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