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生物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教学办 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专业代码:083001

学制: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生物工程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为实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面向湖北辐射全国的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自然科学基础和人文科学素养,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熟悉生物产品生产工艺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分析和解决复杂生物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化工、食品健康等领域从事生物产品生产、工艺设计、生产管理、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质量检测及市场推广与技术支持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反应工程、生物工程设备、生物工程专业分析、生物工厂设计概论、生物信息学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方向就业情况好,特别是在人们日益关注生命健康、新冠疫情等公共卫生健康事情频发的背景下,本专业学生在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生产等就业市场中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尤其是近三年来,社会对于从事疫苗、抗体及重组蛋白质药物、治疗性病毒及细胞等生产技术人员的需求量稳步上升。毕业生可在重组蛋白质药物、核酸及核苷酸药物、疫苗、多肽药物、抗体、血液制品生产等现代生物医药公司或企业,生物能源、生物材料、生物肥料、生物农药、生物环保等新兴生物产业,酒类及酒精行业、发酵调味品行业、酶制剂行业、发酵食品行业、氨基酸及有机酸行业、抗生素及维生素行业、保健品行业等传统生物产业等等单位就业,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2022年本专业读研及出国率达到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