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生物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教学办 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专业代码:071002

学制: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生物技术(理学)

生物技术通过选拔可入选本硕博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班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生物学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健康的人格,较强的创新能力,国际化视野,竞争意识和合作精神的高质量生物技术研究型人才。能在生物医药和发酵等行业及其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研发与生产、工艺优化、检验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也可在国内外生物学、医学、药学、农学等学科进行研究生深造。

主干课程: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蛋白质与酶工程、遗传学、免疫学、病原微生物检测新技术、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分离技术、生物信息学、生化技术、生物分析技术、专业综合实验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就业情况良好,特别是在全球生物医药市场蓬勃发展,湖北省提出科技强省、教育强省的背景下,本专业学生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尤其是近三年的疫情,社会对生物技术人员的需求量激增,毕业生可在生物医药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单位就业,就业率稳定在96%左右。此外,本专业的理学特性和交叉前沿性,毕业生一直保持着较高且稳定的升学率,读研及出国率近三年持续走高,2022年考研升学率为71.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