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教学办 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专业代码:082701

学制: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湖北省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

培养目标:秉承“服务湖北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思想,培养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国际知识视野和职业道德,具备分析、解决复杂食品工程问题能力,能够在食品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生产组织、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科学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艺学、食品工厂设计、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物性学、食品法规与品质控制、食品包装学、食品物流工程学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方向就业情况良好,特别是国家2025工业计划提出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背景下,食品制造行业增添了新活力,本专业学生在就业市场中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本专业目前已为全国及地方食品行业培养了大批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深受企事业单位好评。近5年就业率达到95.61%。 同时本专业毕业生一直保持着较高且稳定的升学率,读研及出国率近三年持续走高。2022年本专业读研及出国率达到5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