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生物制药专业介绍

作者:教学办 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专业代码:083002T

学制: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生物制药(工学)(教育部“新工科”建设热门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生物学、药学、医学背景,系统掌握生物药物(蛋白工程药物)、抗体药物(肿瘤靶向药物)、多肽药物及细胞免疫治疗等新兴医药领域的基本理论、科研能力和操作技能,面向国家“十四五”重点发展领域--生物医药产业,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国际化视野和较强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本专业学生可在高校、医药卫生、教育及国际(内)大中型企业等单位从事生物医药相关研究、生产及管理工作,也可在国内外生物学、药学、生物工程及医学等学科进行研究生深造。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基因工程制药、蛋白质工程制药、发酵工程制药、生物制药工艺与设备、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动力学、现代新药研究与申报、生物药物质量控制与评价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就业情况良好,特别是新冠疫情下生物医药行业人才需求增长的背景下,本专业学生在就业市场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毕业生可在生物医药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政府机构从事药物研制、科技攻关、技术指导、企业管理、产品生产营销、药事管理、科学研究和教学等工作,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此外,本专业的多学科交叉和前沿性,毕业生一直保持着较高且稳定的升学率,读研及出国率近三年持续走高,2022年考研升学率为5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