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平台 - 正文
湖北省酿造工艺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湖北省酿造工艺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75月经湖北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工程中心以酿造技术的系统化、工程化、智能化研究开发为主要目标,整合湖北省内优势资源,开发绿色低碳、优质高效的现代工业化系列酿造生产新技术及其连续化、智能化特色优质酿造新工艺,全面提升湖北省酿造工业的安全质量水平,促进我省酿造食品的关键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研究以及产品开发具有更好的竞争优势,缩短酿造食品产业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带动整个酿造产业向国内先进水平看齐。

中心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为依托单位,联合机械工程学院进行校内资源整合,经过近十年的连续建设,采用引进和送出培养等一系列措施,培养出一支结构合理、学历层次匹配的研究队伍,拥有固定人员41人,其中正高职称12人,副高职称13人,中级职称16人,具有博士学位30人。

中心围绕酿造工艺与装备领域开展协同攻关,积极开展自动化酿造生产技术创新与重大关键装备研发、酿酒功能微生物菌种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应用技术、传统酿造工艺创新与营养安全酿造特色新产品开发等方向研究,近三年承担国家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教育部、工信部以及省市地方政府纵向科研项目11项,产学研合作科研项目31项。发表科研文章1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4项;科技成果鉴定12项;获得各级科技奖励9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40余项,与国内外30余家大中型酿造食品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