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办第69期学生党课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组通字[2019]7

关于开办第69期学生党课培训班的通知

各院党委、各分党校:

根据学校党校2019年培训工作计划,第69期学生党课的开课时间安排在3-5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各分党校可根据本院工作安排确定党课开课时间,全部教学计划于2019531日前完成。

二、培训对象:

1.全体学生党员;

2.根据年度发展计划需参加培训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

三、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等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教育,加强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时,将党规党纪教育、意识形态教育、统一战线基本理论纳入教学内容。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培训方式:培训坚持集中辅导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分党校在完成规定教育培训活动外也可结合本院实际开展其它富有特色的学员教育培训活动。培训计划不少于24学时。

1.自主开展自学。各分党校结合培训内容,列出学习书目或篇目清单供学员自学,清单篇目数不少于10条。

2.集中开展理论教学。由各分党校安排集中理论辅导教学,集中理论辅导教学不少于2次。

3.开展专题教育。

1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组织开展1次“我为什么要入党”专题讨论。

2针对预备党员,组织开展1次预备党员转正相关知识专题教育(如:预备党员的学习教育、预备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预备期满转正材料要求、延长预备期时间要求等)。

3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开展1次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知识专题教育(如按时办理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重要性及逾期不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处理措施、如何了解接受党组织的抬头单位及所去单位名称、如何在党组织关系转接成功后保管和处理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如何处理已经开出但需重新改签抬头单位及所去单位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等),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

4.开展实践锻炼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员开展1次实践锻炼活动。

5.开展学习交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学员撰写参加党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组织召开学习交流分享会。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分党校将教学管理工作小组名单、教学计划表、学员名单纸质档(模板附后)于330前报校党校,学员名单于开课前报党校。

2. 各分党校务必在531前完成教学计划,并于65日前将本期培训班工作总结、结业学员的名单、学员学习体会(2份)报校党校。各学院(部)学员学号(证书号)见附表,请各分党校将结业的学员名单及学号(证书号)、成绩按表中的起始号排列,未结业的学员名单单独报。请将认真核对无误后后的学员名单电子档(Excel格式)报学校党校(邮箱:670020288qq.com),联系电话:59750040

3.工程技术学院的培训工作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安排。

 

附件:1.分党校教学计划表

2.各分党校学员编号

3.分党校教学管理工作小组名单

4.分党校学员名单

5.学院结业学员名单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0一九年三月六日

 

 

 

 

 

 

附件1

分党校教学计划表

 

授课教师

学时

备注

地点

……

推荐学习书目或篇目

1.

2.

3.

……..

学时

开展实践锻炼活动

……

专题教育(讨论)

 

主持人

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专题讨论

针对预备党员专题教育

针对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分党委书记签字: 本期党课负责人签字:  

 

 

 

 

 

附件2

 各分党校学员编号(A4EXCEL格式)

 

学院名称

学员编号

学院名称

学员编号

学院名称

学员编号

机械工程学院

6901001

6901002

……

计算机学院

6906001

6906002

……

理学院

6911001

6911002

……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6902001

6902002

……

艺术设计学院

6907001

6907002

……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6912001

6912002

……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6903001

6903002

……

工业设计学院

6908001

6908002

……

研究生院

 

6913001

6913002

……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6904001

6904002

……

经济与管理学院

6909001

6909002

……

工程技术学院

6914001

6914002

……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6905001

6905002

……

外国语学院

6910001

6910002

……

 

 

附件3

  分党校教学管理工作小组名单

 

姓 名

联系方式(手机、办公电话)

负责人(党委书记或副书记)

工作人员(辅导员)

联络员(学生)

附件4

 

分党校学员名单

开班前报送,A4EXCEL格式

学员编号

姓名

 

学员编号

 

其中:党积极分子   人;发展对象     人;

预备党员   人;正式党员  人。

(注:类别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学员编号不分类别,统一编号。)

 

 

本期党课负责人签字:

 

附件5

 

学院结业学员名单

A4EXCEL格式)

 

学员编号

姓名

学员编号

学员编号

 

本期党课负责人签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