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第78期党课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赵鹏宇 时间:2023-11-26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5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新生团课暨78期党课培训会在大礼堂顺利举行。

本期党课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制药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陈豪主持,并由院党委书记王辉、党委教师工作部韩东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俊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学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44人参与了本次学习。

11月2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王辉就“贯彻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光辉典范”这一主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分享。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魂脉、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言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为身教逐一展开了生动讲述,让同学们真正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韩东老师重点讲述了我们要贯彻运用唯物论的基本立场、辩证法的基本立场、对立统一规律、量变质变规律、否定之否定规律、社会基本矛盾论、人民主体论。此集中了马克思主义的智慧精华,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提出和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在实践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的历史。表明了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

杨俊老师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分享。杨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二是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逐一展开了生动讲述,让同学们真正明白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是历史上形成的命运共同体、政治共同体、社会共同体、文化共同体,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

课后,党课培训班的学员就本次培训的内容进行了总结,不少同学都表示此次党课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思想认识,未来我们必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