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读书以明志,思辨以致远——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读书好习惯”系列活动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在抗疫的居家生活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加强学风建设,弘扬优秀文化,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了“读书好习惯”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晒出我笔记——读书心得”、“十点读书”、“最美情书”三个环节展开。

在“晒出我笔记”活动中,学院通过线上初赛与复赛的筛选,最终选出了2篇优秀的读书心得并给予了奖励。其中,18生工1班的王玲同学分享了阅读《雪国》的感受,鼓励大家直面人生的苦难与挫折,努力去改变现状,享受当下,尽兴生活;19食品3班的刘奕文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有关生命的名人名言的体会,她提出了对生命的思考,提醒我们要把握时间,活出生命的意义。


2月中旬起,学院一直坚持开展“十点读书”栏目,由学生录制读书音频,每天晚上十点准时分享到各年级群。读书内容为清代文学家沈复所著的《浮生六记》,本书以作者夫妇生活为主线,记录了平凡而又充满情趣的居家生活和浪游各地的所见所闻,其中文字独抒性灵,读来感情真切,十分动人。这一活动让参与者有了表达自我的平台,也让其他同学能在睡前聆听美文、陶冶情操,给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枯燥的居家生活带来更多乐趣。

与此同时,37日的“女生节最美情书大赛”也如约而至,相较于此次比赛特别加入了“抗疫情书”环节,以文颂医,为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送去祝福,既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又温暖了人心。其中,“汝去,守山海无恙,记当归”这首诗歌既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又将“纸短情长”这四个字演绎到极致。

培养学生读书习惯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读书好习惯”系列活动的分享和带动,调动了学生在抗疫的居家生活中的阅读积极性,同时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居家学习氛围。今后学院会继续提升学生向学氛围,加强学生人文素养的培育工作,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而努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