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文明校园我创建】三防教育常开展,文明宿舍靠大家

作者: 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的安全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为用火安全,精选大家所熟知的失火案例,增强同学们的防火安全意识。第二板块为防盗安全,挑选了最近社会上发生的盗窃案例,增强同学们的财产安全保护意识。第三板块为网络安全,近期网络借贷诈骗案层出不穷,严重危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借此机会向同学们宣传网络诈骗的危害之处。

  与此同时,学院还组织了“清明宿舍环境,远离不良借贷”的线下活动。发动了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会成员,集中清理了宿舍内部区域的小广告。这些广告大多都是如“大学生小额贷款”、“急用钱,找集辉金融”等各类不良借贷,不仅污染大学宿舍环境文化,还会影响大学生的价值观。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64249042\Image\C2C\Image2\4PL409(]Z_$%1OK}_VDC5_N.jpg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64249042\Image\C2C\Image2\2~OSD8$X[1A2_`HATX2MRFH.jpg

  16生工2班的康子航表示,这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知道了如何在生活中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我作为班长感触颇深,以后也会继续组织班级同学加强这些方面的学习。我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14食品1班的朱焰煌表示,清理小广告虽然是一件看起来很小的事情,但是它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宿舍环境的重要性,也认识到了不良借贷的危害性,是一个传递社会正能量、宣扬坚定立场的行为。活动中同学们互相配合,互相帮助,不偷懒,不躲避,真正的流了一回汗,也坚定了我们共同维护文明宿舍文化环境的决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