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义捐造血干细胞学子宋淇羿

作者: 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

 314日下午,副校长龚发云得知我校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15级宋淇羿同学义捐造血干细胞拯救2岁白血病患儿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前往宋淇羿宿舍看望慰问,学工部部长王东明及相关人员一同前往看望慰问。

    龚发云详细询问了宋淇羿捐献骨髓的全过程,亲切地询问了他捐献后的身体恢复和生活情况,对他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儿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他送上水果和慰问金。

   在与宋淇羿交谈中,龚发云说:“你能够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种大爱,能和患儿高度配型成功,更是一种缘分。”他指出,宋淇羿的行为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关爱他人、热心公益的社会责任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我校师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在宋淇羿的示范和引导下,有更多的爱心师生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中来,奉献爱心,挽救他人的生命。最后, 龚发云嘱咐宋淇羿安心休养,早日恢复,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


   

   近日,宋淇羿的事迹已被新华网、人民网、中青在线、武汉晚报、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在社会中形成良好反响,在全国高校中广为传颂。据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北省捐髓志愿者中,登记入库人数89000人,大学生占三分之一,仅湖北工业大学登记入库人数就接近6000人,是湖北地区成功捐献骨髓最多的学校,先后涌现出康燕、操石杰、黎永林、李凡康、梁自豪等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宋淇羿是2017年湖北第8例成功捐髓者,湖北工业大学第16名捐髓者。

   众多成功捐髓者的背后得益于学校的重视和宣传,湖工大“红色蒲公英”骨髓捐献志愿服务队创始于2009年,“操石杰”青年志愿服务队2013年在学校正式成立,并在山东、天津、郑州等地成立了6个分队,因活动组织得力,成功捐髓者多,因此被社会和媒体赞誉为“热血高校”,操石杰还获评“湖北好人”荣誉称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