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支部共“JIAN”计划 -筑牢支部先锋堡垒,擦亮党员精神底色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载体积极探索学生党建工作模式,在继去年开展“I”上党课系列研讨会的基础上,以丰富多样的项目为依托,以学院专业特色为亮点,以优秀党团员为榜样,全年创新开展支部共“JIAN”计划活动。

砥砺奋斗百年路、扬帆启航新征程,支部共“JIAN”聚合力、创新驱动促发展:学院紧紧围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五育并举”两条工作主线,开展了包括支部共见、支部共建、支部共践、支部共鉴、支部共俭、支部共健共6大类、超30多种菜单式党建活动项目,分别从共同见证百年党史,夯实理论基础;共同建设支部发展,对标榜样教育;共同进行实践教育,践行责任担当;共同品鉴美好生活,探索专业+美育;共同遵守勤俭节约,引导廉洁处世;共同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育人实效等6个方面实行,全年累计参与达4858人次,党建育人的辐射效果明显。





据负责此项活动的学生支部书记林蕾老师介绍:支部共“JIAN”计划主要是从线上与线下相融合、学生与教师相联动、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专业与趣味相结合四大方面进行了支部创新建设。支部注重“党员带团员、高年级带低年级、教师带学生”等方式,支部党员全员参与,全院学生积极参与。生食学院在开展过程中注重集思广益,多措并举,进一步拟将学生党建工作做到有意义、有意思、有创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