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天道酬勤,逐梦而行 ——优秀大学生谢友权

作者: 时间:2017-10-15 浏览次数:

时光悠悠,他用勤勉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最优雅的注脚;星火冉冉,他用梦想去点燃生活的激情。他曾申报了两个科研项目并仅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将自己的成果以第一作者在ICC(Inorganic Chemistry Communication)上发表论文,也曾以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挑战杯和化工报告会,并相继获得省二等奖和三等奖;在班上,他的成绩也一直保持在第一名,他是所有学生心目中不折不扣的学霸。他,就是2017年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谢友权。

 

不求笔笔生辉,但信天道酬勤。谢友权始终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待学习,生活中的任何一件事,始终以乐观积极的态度于逐梦道路上前行。 周末时光,当多数学生忙着沉浸在游戏与玩乐之中时 ,谢友权却选择了走进实验室,跟着老师一起做着实验研究,从开始的一头雾水,到后来的慢慢入手,再到最后的独立做实验,他都是在一点一滴的摸索中前行。他说,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脸厚,遇到不懂的非得找老师问清楚不可!就这样,在老师的指导下大一上学期的他就开始了对多酸领域的研究并且获得了可喜的成绩。除了实验室他去的最多的地方便是图书馆了。他说:一个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应该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把自己充实起来。因此他还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了自己颇有兴趣的课外知识,他经常去图书馆借一些书籍,并总是孜孜不倦,比如《杂环农药—除草剂》、以及最近读的《工业催化》等等。

采访中,他坦言道“我很喜欢制药工程这个专业”。正是因为这份喜欢,他才会一直乐此不疲地在这方面钻研下去,时刻保持着新鲜感。在大一的两学期里,他的成绩均排名全班第一,同时大一的综合素质分亦排名第一,并顺利以543的高分通过了四级考试。当问到他是怎么样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时,他说道:“这绝非一时的偶然,我坚信这与我长期的努力和坚定地信念是分不开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恩来总理早在少年时代就立下的宏伟志向,自小就以总理为榜样的我也很早就怀有了‘为大中华之赶英超美而读书’的梦想”。当问及大学今后的规划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读研然后就业,一直从事这一行。”他觉得自己更适合研究型,能静下心来潜心研究。他也更把实验研究当作自己的梦想,希望能在自己喜欢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和许多同学一样,谢友权在面对紧张的学习生活时也会有些许不适应。“事情太多的时候会感觉有点压力,这个时候我会开导自己,说服自己冷静下来,稳住阵脚,理清思路,踏实地一件一件去做。”尽管很忙,但他总能抽出时间来锻炼自己的其他能力,而不是只做一个“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读书人。大一上学期他还担任过半年校学工助理,积极配合老师和学校完成各项工作,服务于同学、学校。他还积极与党组织靠拢,并且成功入选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之余,他也喜欢看书,跑步,打球。他说这些爱好能让他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释放自我,充实人生。   
  谈及时间安排时,谢友权表示他习惯阶段性的给自己做一个计划。“虽然有时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我会尽量避免磨蹭,做事专注,干脆利索,提高效率。”采访的最后,他还热心地劝诫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上要有自己的规划,思路要清晰,同时还要充分利用一些课余时间,不要拖延,不要前松后紧。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决定人命运的不是起点,不是困难,而是用心与执着。对于谢友权来说,大一的磨练让他积淀了一份成熟,更印证了天天道酬勤的信条。天道酬勤,愿所有人能坚定信念,逐梦而行,书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