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寄语】姚惟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作者:廖成宇 张悠然 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人物介绍】 姚惟琦:女,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04级生物工程本硕连读班,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博士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库专利审查技术专家、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ESCO)专职秘书长、ESCO-IO委员(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免疫治疗专家委员会)、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3551”人才获得者,“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获得者,中源协和(A段:600645)国家干细胞工程产品产业化基地华中区域CEO,中源协和(湖北)的高级顾问,主要处理科学研究、技术和产品开发以及企业的管理工作。现已在国内外期刊共发表相关论文10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内外研究项目,申请专利7项,曾获得武汉市政府“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青铜创业十杰”、“青桐年度十佳创业者”等个人荣誉,并于近期获得2020年度湖北省优秀女性创新人才称号。



【大学生活】姚惟琦所在的大学班级施行末位淘汰制,并且提前一年,即在大三就要求学生开始考研。即使学习压力如此之大,姚惟琦依旧选择了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并加入了学生会学习部。正如海燕在暴风中勇敢飞翔,姚惟琦选择了在压力更大的环境下成长、磨炼,这也为其在学校中,乃至社会中的成功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返校交流】2019年11月17日,姚惟琦也曾返回母校,带来“最好的十年”主题分享,分享了自己在母校时候充实快乐的本硕学生生涯和在哈佛大学医学院读博的学习生活经历,鼓励学弟学妹在全球化浪潮中积极进行国际视野的深造,并为在座同学解读了出国求学深造的注意事项和申请技巧。她着重建议学弟学妹要在学习和工作中寻找兴趣,并投入热情。最后姚惟琦详细地介绍了目前所在公司中源协和发展历程和全球布局,带领学妹弟妹拓展了职场世界的认知。亲和的讲述,开阔的成长经历,丰富的职场阅历,引发了学弟学妹们的阵阵掌声,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频频发问,她都进行了认真回复,并热情邀约同学们前往交流学习。

【寄语新生】在谈到分享经验时,姚惟琦把认真放在了第一位。她认为无论是对待自己的学习或者其他爱好,亦或者实践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对每一件事都绝对的认真,因为在大学里经历的每一件事,读过的每一本书,做过的每一道题,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存在。在访谈的最后,姚惟琦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只有用知识打下坚固的地基,才有建成摩天大楼的可能。

正如姚惟琦在返校交流时提到的那样:“一个人的成功就如同浮在水面的冰山,一定需要来自努力、失败、好习惯等的支撑。”姚惟琦的成功得益于她多年以来的不懈努力,与其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的人生态度。她的亲身经历揭示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代大学生应勇于做飞翔于暴风中的海燕,去见证那最亮丽的彩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