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04级生工专业优秀校友姚惟琦获评2020“湖北优秀女性创新人才”称号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姚惟琦是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博士后,在研读期间被公派美国哈佛大学留学。在读大学本科期间,由于本硕连读班实行末位淘汰制度,学习压力陡然增大,但她坚持前往图书馆,认真专业知识。让她顺利在大三就提前完成考研。对于大学生活,姚惟琦的态度是:以一颗认真的心去对待每一件小事,如一本书、一道题、甚至一个不认识的同学,都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些对自己日后很多方面的态度上都有很大的影响。


在中原协和任职顾问前,她一直担任技术总监,她认为她能享受于实验室中着白大褂奔波的时光。而且在任职期间,她总是能积极干好份内工作。除此之外,她还不忘终身学习,经常听大型学术讲座,更是利用各种碎片时间学习英语。她坦言道:“我总是对我自己要求,对做的每件事情一定要100%努力。”正是伴随着这份态度,姚惟琦截至202011月已经发表多篇国内外学术期刊,并且拥有7项专利,更是多次研究有关“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方面等前沿领域科技话题。也正是这份努力带来的幸运,姚惟琦荣获2020年度湖北省优秀女性创新人才称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