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寄语】卞彤:坚定目标,并将持之以恒地走下去

作者: 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诗经》中曰: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僴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卞彤亦如是之。
      “我已经定下了我的目标,我要坚定不移的朝着那个方向走下去。”卞彤同学对待学习,有着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目标。大一时期,他就立下了要去复旦读研的壮志。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一节课堂都以良好的状态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课后复习巩固。他说“要珍惜每一天的时间,也要利用好每一天的时间,否则大四时候想要考到一个理想的研校,就会很疲惫与痛苦。”这样,他的平均绩点保持在3.5以上,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大二时参加2016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并获得银奖。大三时,利用暑假期间,参加igerm,在实验室日日奋战,终于去美国参赛,获得银奖。当时正值考研期间,由于去美国参加比赛,与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冲突。后来幸运看到复旦-西湖高等研究院的招研究生的通知,精心准备了全英文的presentation,并且有两名老师的亲笔推荐信,成功地通过了初试,复试。进入了复旦-西湖高等研究院联合培养,直博。
        毕淑敏这样说过: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现在还很年轻,我们要去做想做的事情。大一时期,卞彤进入校广播台播音部门,坚持自己热爱的东西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随后他获得了校主持人大赛一等奖。大二进入国际处学工,接待外国友人,并且用英文与其交流。卞彤同学说:“在这样一个全英文的环境中,我的英语口语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让我见识到了很多,也提高了我的行政能力”。因为对研究的热爱和进实验室的热情,大一下学期,卞彤就开始进入实验室。从最初的洗试管到现在的成功独立做项目,耐心与毅力坚持是最宝贵的良剂。他告诫我们,在实验室里千万不能两天打鱼三天晒网,这样是学不了什么的,我们要坚持去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从学习基本操作到后来的自己做方案,而我们真正要学习的就是,这个实验如何去操作,如何设计方案,从这个实验中获得了什么,而不是简单的仪器操作,要学会一定的思维逻辑,要靠自己的能力来解决这个实验。
        针对学弟学妹提出的有关学习英语的方法,考研方面的想法,卞彤同学都细心的为解答。英语学习中,听力和翻译是两个重要的板块,在听力方面,坚持每天听一套题目。也可以看美剧,坚持用听的方式来看懂别人的对话,而不是通过字幕。并且多多的说英语,不要害羞,多同外教,外国友人交流。在翻译方面的话,有的语言比较固定,可以多刷刷题,平时也要多积累词汇,提高自己的词汇量。在考研出国方面,如果已经明确了考研这个方向,就一定要大一,大二打好基础,大三好好复习。同时学校现在有推免的机会,大家可以申请保研,这样的话就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绩点。如果想要出国的话,美国,加拿大,德国这三个国家是不错的原则,它们国家的专业能力是值得信赖的,并且学术氛围浓厚。递交履历的话,自己的专业水平一定要高。别人才会想要录取你。

       大学四年,回往无憾,自己种花自己开,自己开错自己败,时间吹落的时间捡起来。卞彤同学的大学四年无憾而又璀璨,时间永远是旁观者,这个过程需要我们自己承担。卞彤的匆匆脚步,青青岁月,已经完作了四年的画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