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小强教授团队在农林科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发表封面论文(Front Cover)

作者:c 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陈小强教授团队在农林科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发表封面论文(Front Cover

 

    近日,我校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陈小强教授团队在美国化学学会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下称J. Agric. Food Chem.)最新一期(2019,Volume 67, Issue 13, pp 3744-3751) 发表题为Effects of Tea-Polysaccharide Conjugates and Metal Ions on Precipitate Formation by Epigallocatechin Gallate and Caffeine, the Key Components of Green Tea Infusion” 的封面论文(Front Cover)。陈小强教授为通讯作者兼第一作者,团队2018届硕士杜钰为共同第一作者,湖北工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文章可见网址:

     J. Agric. Food Chem.是农林科学领域的国际顶级(Top)期刊,属中科院杂志分区和JCR分区大类一区。该论文的发表是我校在一区TOP学术期刊封面文章上的突破。据了解,J. Agric. Food Chem.每期有1-3封面类论文,分为Front Cover (首封面) Supplementary Journal Cover (第二、三封面,亦称“补充期刊封面”)。作为6713期的唯一封面论文,该研究工作报道了绿茶茶汤中主要化学成分儿茶素EGCG、咖啡碱、茶多糖及金属离子K+Ca2+Mg2+Al3+ 在形成沉淀过程中的作用,并进行了量化比较分析。这项工作将茶汤沉淀的研究推进到沉淀形成的过程及分子相互作用的层面。进入21世纪,世界茶叶产量总体供大于求,我国绿茶产业尤甚。茶叶深加工是解决茶叶产销失衡的有效途径,茶饮料既是主要的饮料品类,也是是产值最大的茶叶深加工产品,而茶汤沉淀(“冷后浑”)问题一直是茶饮料行业面临的共性技术难题,此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对茶产业的现代化转型起到科技助推作用。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工商大学)开放基金资助。

 

 

Front Cover

J. Agric. Food Chem.网站首页,2019.04.06

 

 

J. Agric. Food Chem.6713期版面首页

 

   

    20174月正式组建以来,陈小强教授团队在科学研究、本科生素质培养等方面不断求索。2018年团队成员3人作为负责人共申报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2项,另1项进入会议评审阶段;申报项目获资助率75%,申报人员获资助率100%。两年来,团队成员以湖北工业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一区(中科院杂志分区)SCI收录论文5篇,二区2篇,影响因子(2018)介于3.4-7.03. 陈小强教授于2015年作为指导教师发起成立的“湖北工业大学茶叶协会”目前是学校近百个大学生社团中最大的学习活动组织之一,2016-2018年“茶协”获评2次校五星级(TOP5)和一次四星级社团,充分发挥了茶叶有益大学生身心健康的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