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成功举办云端复试经验分享会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2-02-01 浏览次数:

    为帮助18级同学更好准备考研复试,19级同学提前了解考研准备事项,1月27日下午,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特开展“借前人之所学,得自己之所成”云端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邀请了5名17级优秀考研学子一同相聚云端,为各位同学分享复试经验与心得,并且现场答疑解惑。

首先5名分享人依次进行了分享。陶宇轩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复试的具体流程与具体内容,并且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调剂问题进行解答。强调复试准备时间越早越好,准备越充分复试时候就越轻松,紧张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复试发挥。王奕强调良好的心态对考研成功的重要性,一是学会向他人求助,二是及时调整认知,鼓励同学们年轻就是要大胆追求自己的目标,无惧失败。丁娇从联系导师和面试仪容仪表两方面对复试面试技巧进行了详细分享,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保持谦虚,给老师留下好印象。陈紫婷在分享中特别强调同学们可以找目标学校的学长学姐,进行咨询学校复试的具体流程以及考研资料等,学长学姐们都会很乐意提供帮助。杨声宽不仅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他在考研复试过程中经历的自我介绍、英语口语、复试专业课、实验部分到自由问答环节,而且鼓励同学们在线上面试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自信,有一种来之则战、战则必胜的信念。

其次,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对于调剂信息如何高效获取这一问题,王奕提醒同学们首先要确定是否直接准备调剂,其次分享了调剂信息网站和app;对于复试准备时间安排,陶宇轩和杨声宽表示尽可能提早准备,复试和毕设冲突时,以复试为重,毕设可协调。

最后,学院辅导员林蕾老师对于此次会议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关于如何高效获取调剂信息,面试仪容仪表、言谈举止等问题林老师再次进行讲解。林老师语重心长,同学们也受益匪浅。最后,林老师真诚寄语考研学子要有计划有安排,为复试做好充足准备,一战成硕,梦想成真,奔赴新征程!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及时地解答了自己的困惑,并对考研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并对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和建议表示感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