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我院召开2023届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党委副书记闫秋霞、各系主要负责人、毕业班班导师及全体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毕业生年级辅导员赵鹏宇结合近三年的学院考研数据对比,从过线人数、弃考率、待调剂人数等数据入手,汇报了当前阶段毕业生考研的最新数据情况,梳理了目前学生们考研复试面临的困难问题。并结合《学院2023届学生就业状态信息表》,并为各位班导师介绍了目前学院就业情况和国家促就业帮扶政策。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闫秋霞对《毕业生考研与就业工作的奖励办法》进行了解读,汇报了学院毕业工作的整体目标任务,分析了疫情放开后学院面对的升学困境,就近期的毕业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位老师落实“一对一”帮扶机制,希望各系能加强对毕业生在研究生复试、调剂、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分类引导。

随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班导师就学生的毕业、就业以及考研进展做了简要汇报,各自提出了目前所遇到的难点问题,并表示会继续积极开拓就业资源,加强分类指导,鼓励学生在就业、考研、调剂等方面进行多渠道尝试,也会重点关注毕业困难学生,考研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关心与关注学生的成长。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表示当前学院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考研工作也面临过线率高、录取率低的风险。第一,学院老师要做好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就业;第二,希望各系老师能抓住学生复试和调剂时间窗口,及时帮助学生寻找复试和调剂资源;第三,学院会进一步完善学院考研就业相关奖励政策,增强学院升学就业的外驱动力;第四,学院各部门应及时梳理19级考研升学面临的困境问题,寻找解决途径,提前做好20级考研布局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