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品酒大师”如何炼成?我院学子斩获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特等奖

作者:陈茂彬、方尚玲 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325日,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决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我校学子与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等湖北省18所高校的126名大学生同场竞技,取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设置了酿酒理论知识、味觉识别、啤酒品尝、酒精梯度识别、白酒品尝、酒体设计等多个环节。组委会邀请了多位自知名酒企的国家品酒师担任评委,对决赛选手提交的酒体设计作品和酒样进行评阅、品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21级研究生牟飞燕设计的作品(指导教师:陈茂彬),体现出的新意和巧思,以及较好的口感,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得综合特等奖。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生牟飞燕获得综合特等奖(右二)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2016年举办以来,已连续开展了七届,湖工5个特等奖、50个一等奖以及63个二等奖的优良成绩。大赛旨在弘扬中华酒文化,激发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兴趣,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鼓励他们通过市场调研来开发新产品,促进行业发展。每年比赛后,我校学生的作品都有被省知名酒企看中,并提前预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