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平台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

  食品工业的现代化水平已成为反映人民生活质量高低及国家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食品工业已经成为我国现代工业体系中的首位产业、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保障民生的基础性产业,未来将继续在全国工业体系中保持“底盘最大、发展最稳”的基本态势。

  湖北工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院组建于2019年,是专业从事食品科学、农产品储藏加工、食品营养和食品安全,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兼顾应用研究、新技术开发和示范推广的学术性研究机构。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0余人,拥有博士学位人数占研究院80%以上。其中正高职称人员12人,副高职称人员20人,省级以上人才称号获得者17人,外聘专家1人。研究院基本宗旨为服务于国民健康与经济建设,促进地方食品工业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繁荣,促进食品科技与经济的结合。研究院注重产学研协同发展,在酿造食品科学与技术、食品胶体科学,农产品精深加工、食品营养与功能食品开发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近年来,研究院承担国家重点研发、国家基金、部级重点科技计划以及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50余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项10余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湖北首届专利金奖各1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150余篇。与良品铺子、周黑鸭、海天味业、劲牌有限公司、湖北中烟、贵州中烟、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本土和省外著名公司开展产学研全面合作。在酿造食品、功能食品、高级食品配料等领域有一大批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帮扶了大批企业,大力推动了区域产业的提升和发展,创造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研究院紧跟国际科技前沿,注重与国内外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广泛合作,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多个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成功举办了“环太平洋食品胶体论坛”、“中国食品科学技术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等不同类型国际学术会议,先后邀请100余人次的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本着守正创新、开放包容、服务地方、跨越发展的基本原则和方针,食品科学技术研究院必将迎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