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雁临计划”食品实验室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对走进实验室有更好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实验室的兴趣,浓厚我院的学术氛围,我院科技部和雁临科创社团于1213日在2教008举行了走进实验室活动宣讲会,本次邀请了食品三个团队的老师,分别由胡勇老师、袁江兰老师和陈小强老师对大家进行宣讲。

首先,胡勇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同学们学业以及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不同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主动性,接着强调了实验室的两个要求并介绍了所在实验室团队和团队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

然后,袁江兰老师首先提出了6个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再一一解答,告诉了同学们为什么要加入实验室,是否有自己的目标,以及是否准备好了成为老师的小助手。袁老师以自问自答的方式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最后,由陈小强老师介绍自己的实验室,因为和茶叶相关,陈老师分析了各种茶叶情况,给同学们提供了背景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陈老师同样强调同学们要清楚自己是否喜欢科研,不要盲目跟风,同时一定要有职业精神。

本次宣讲活动让大家对实验室以及老师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对自我有了更深的剖析,相信今年的雁临计划会进行更加高效,进入实验室的同学也会在老师的指导下收获更多的东西。

作者:曾广怡、祝乐乐                  拍摄:王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