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提升文明之素养,开拓学风新气象

作者: 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记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要求及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教育,创造严谨、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结合本院学风实际情况, 于1014日上午九点在大礼堂举行了2018年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的主讲人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王辉,全体学工办成员以及全院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风是学生的道德素养的体现,是学习精神的核心。王书记给全体学生讲解了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最新修订的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是在2016年的旧方案上进一步修改完善的,王书记主要从指导思想、组织机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中主要讲解了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首先,学院有完善规章制度,也建立了长效机制,着重指明了以班级自查和学风督导组学生常查为主,学风督导组教师抽查为辅的三级考勤制度,其次从学生干部到辅导员、班导师着手要加强管理,重点引导,树立模范带头作用;第二,学院注重营造浓厚的学风氛围,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通过年级大会、动员会、座谈会、主题班团会、问卷调查、学院网站、宣传栏等活动或宣传载体全方位、广范围、分层次、有步骤地加强宣传发动,把学风建设的精神传达到每个学生,营造“人人讲学习,班班好学风”的浓厚氛围;第三,学院注重建设引导并结合新形势要求及当代大学生特点,积极研究和探索学风建设的各种有效途径,通过不断拓展学风建设的载体来保证和提升工作效果。于此同时,王书记还提出了学院学风建设五大工程的实施目标,包括党团引领工程、考研助力工程、科研创新工程、实践拓展工程、宿舍文明工程,逐步实现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根本转变,在广大学生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最终实现学院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学生学习成绩进步,专业技能明显增强、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学风建设目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综合性、长期性的特点,需要多方面配合,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相信能以教风带动学风,以寝风促进学风,以校风影响学风,以强化管理为手段,以制度建设为保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全院兴起学风建设的新高潮。

 

                                                  撰稿人:宋媛,严阿琴,林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