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食夕阳心语18级首次在养护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20181014日,十名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来到东湖新城健康康复中心开展本学期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下午一点十五,志愿者准时集合完毕,向着活动地方出发。伴随着丝丝细雨,徐徐微风,志愿者们不禁感到丝丝寒意,但一点都没有减缓大一的志愿者们参加第一次志愿活动的热情。

  下午两点多,志愿者们到达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拿到了志愿者工作证后,负责人采取二对一的组合方式将志愿者分配到各个房间。在活动过程中,可以看出爷爷奶奶们十分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也用我们的热情回应每位爷爷奶奶。面对有说话或者听力障碍的爷爷奶奶,志愿者们耐心地与爷爷奶奶交谈,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面对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志愿者帮他们铺好床上的毯子。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越来越熟悉,每个人都分享自己有趣的小故事,增进感情,进行心与心之间的交流 

  活动结束后,据志愿者小袁所述,她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志愿活动。在活动开始前,她期待进入养护中心做志愿活动,但内心深处十分害怕无法与老人正常交流。当她走入房间看见卧病在床的老奶奶时,她内心的忐忑不安平静了下来,她走到老奶奶的身旁,与老人慢慢交流起来。虽然她不能将老奶奶说的话都听清楚,但是她仔细听着老奶奶说出的每一句话。小袁从与老奶奶同房间的两位老奶奶口中得知,她们也无法完全听懂这位老人说的话,在平时的交谈中有一定的困难。她想到,长期的语言交流困难也许会让老人十分孤单,感到孤独,她想要一直陪伴在老奶奶身边。当她将手伸向老奶奶时,老奶奶紧紧的握住她的手。老人手掌传来的温暖刺激着她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这使她不禁思念起远在家乡的奶奶——她会不会也和眼前的奶奶一样孤单,渴望着她的陪伴。对奶奶的思念使她更想去参加志愿活动,陪伴孤独老人,让老人们不再孤单。像小袁这样的志愿者,不是特例,每一个志愿者都希望带给老人欢乐。同时每一个志愿者也通过这次志愿活动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致力于服务社会上的特殊人群,夕阳心语致力于将温暖带给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的每一位老人。阳光正好,青春正好,希望每一个青年都可以表现自己的爱心,发挥自己的力量,积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传递爱与希望。

                                                    撰稿人:舒千蕙 周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