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变粪为宝,美丽乡村梦之队赴随县调研畜禽养殖粪污染环保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作者: 时间:2018-07-1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美丽乡村梦之队将于2018年7月16日出发前往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团队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林建国、林蕾老师指导,由陈梦婷、林卫潮、陈蓓蕾、胡婉婷、田婧怡、唐鑫怡、解政杰、何颖洁8名同学组成。

调研团队以绿色生态为导向,拟通过调查不同类型养殖企业的养殖模式和粪污处理方式,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给予政策解读和环保处理技术指导,帮助养殖企业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贡献。

     

随州是湖北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位于湖北省北部,地处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交汇地带,隶属于随州市的随县是全国的生猪调出大县。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梦之队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将走访和调研湖北省随州市随县的养殖企业,确定养殖企业的规模大小、清粪方式和产生的粪污总量及相关指标。团队将根据调查结果,为不同类型的养殖企业提供粪污处理的方法,并将通过发放调研问卷的形式了解当地养殖企业对国家颁布实施的环保法律和政策的了解程度。

本次调研活动将参观调研随县均川镇、安居镇等城镇不同规模的养殖场8-10个,并将联系当地农业局、畜牧兽医局和环境保护局一起指导各养殖企业进行环保技术改造。此次赴随县的调研活动,由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提供技术和理论上的支持,随县畜牧兽医局和环保局将提供当地的样本信息。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总结出粪污处理方式存在的共性问题,让养殖企业充分了解国家环保相关法律和政策,帮助养殖企业把畜禽养殖粪污环保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文字编辑|陈蓓蕾、胡婉婷

摄影|陈梦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