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优秀校友】任聪:做好职业规划,合理安排时间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人物介绍】 任聪:男,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16届酿酒1班学生。现就职于茅台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在大学期间曾荣获2019“劲牌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汾酒杯2019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奖、第四届湖北高校大学生酒体设计比赛“果露酒酒体”竞赛项目一等奖。


【多彩生活】任聪除了热爱阅读与实验,还有着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他尤其热爱篮球,在校期间曾多次在院级的篮球比赛中担任主力,还参加过院内组织的“活力秀”等体育活动;除此之外还曾任学院体育部干事,为同学们在各种运动体育活动中做好后勤工作。正如艾默生所说,“只有拥有一个丰富的灵魂,才会深化自己的生命”,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才会有丰富多彩的人生。

【学习工作】对于学习与工作的联系,任聪说:“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对在工作上的应用是很有联系的。比如酿酒原理和工艺控制点,原料处理和发酵温度的控制等这些原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只有通过在书本中的学习,在日后的实践操作中才会有条不紊的进行。”而对于两者的差异,他表示:“我们做的是实际操作,而不是简单的从书本上复制操作,比如在下窖时温度不能高于35 摄氏度,下曲温度要25摄氏度左右,而加入糠壳的量也要根据生产轮次做调整,就是在实践中要结合实际情况来,不能完全按照课本上来,还要根据生产要求来完成。”

【寄语后辈】在寄语方面,任聪提出多点建议:大学生一定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最好对自己的专业有浓厚兴趣;还要对自己有一个长远的目标职业规划,这样就可以有目的地多去参与相关的竞赛,在竞赛中获得的经验和荣誉对以后的就业有较大的积极作用。

任聪也特别强调大学的时间控制问题和自律性的重要作用,他提到,尤其是大一新生,课余时间可以预习专业知识,去图书馆感受学习气息,为日后的潜心学习打下牢固基础。对于实习阶段,他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实习阶段要注意结合企业产生要求来对接所学专业知识,要了解各个环节的工作原理。他还介绍到,他在劲牌实习时比较注重实际生产的工艺要求,对生产有了完整的了解,因此他日后的工作也是关于酿酒工艺。正是由于任聪早早规划好了职业生涯路线,才会如此游刃有余地计划各项实习活动。最后他提到了关于找工作时一定要坚定自己的方向,一定要选择自己想要的工作。

“成功的花,人们总只能惊慕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风雨。”任聪用他一步一步的踏实做到了这一切,如今的我们定能传递这坚韧刻苦的火炬,成就自己的美丽人生。

                                      撰稿人:潘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