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寄语】戴宁:源于热爱,敢于追求

作者: 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人物介绍】戴宁:女,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15级创新班学生。大一暑期进入我校国家“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简称“111”基地)苏正定老师实验室学习;大二时,与一名研究生师兄以共同第一作者,在《生物化学》上发表一篇SCI论文;大三时,选拔进入校队,参加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简称IGEM),团队斩获银牌;去年底,顺利收到加拿大阿尔伯诺大学直博入学通知书,成为加拿大Marek Michalak院士的博士生。

8B5479

【兴趣来指引选择】戴宁从高中起就很喜欢生物,她的父母在湖北省农科院工作,从小就经常带她去实验室,耳濡目染,她渐渐对生命的起源和奥秘也愈发感兴趣。据了解,填高考志愿时,她填报的所有学校第一专业都与生物化学有关。后来录入我校,不管外界对生物专业的误解,她始终坚持于生物工程,并于大一暑期选择早早进入我校111”基地学习。

【高目标化为动力】戴宁介绍,由于专业原因,她从入校时就决定出国深造,并一直自学托福,严于律己,坚持不懈,最终取得97分的成绩。

去年十月,111”基地外方主任——加拿大Marek Michalak院士来我校交流,戴宁萌生了一个大胆且高难度的想法:申请其博士生。由于戴宁对自己的高要求和高目标,成就了她的高能力,“111”基地负责人唐景峰教授(戴宁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放心地将Marek院士的接机和日常接待任务交给了戴宁。戴宁表现得十分优秀,并适时向Marek院士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回国前,Marek院士专门抽出半个小时对戴宁进行了单独面试。

【坚持成就今日辉煌】“大学期间,除了上课,我几乎都是待在实验室,备赛时因为要借用另一所高校的仪器,还经常到外校做实验。”这个暑期,作为一名准博士生,本应该毕业离校的她依旧整日泡在实验室。四年如一日的坚持,成就了戴宁今日的成功。

从一名本科生成功直博,戴宁的成功像是一个传奇,但是,深入了解之后不难发现,这一切还是源于她对自己专业的热爱、对学习的高目标高要求以及不忘初心、努力拼搏的精神。戴宁的成功是一种必然,也亲身为我们验证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怕目标遥远,只怕我们不敢追求!

(tips:阿尔伯诺大学,成立于1908年,多年来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起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之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