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爱之名,携手育人---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工办暑期家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生为本”办学理念,加强家校联系和师生感情。2019年8月17日至8月19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工办赴湖北咸宁开展了暑期家访活动,慰问了17-18级6名因学习困难、思想困难、家庭经济困难需要进行家校沟通的学生家庭。

与以往家访不同的是,此次家访并不仅局限于慰问贫困家庭学生,除了有针对性的选择了思想困难、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切实需要疏导沟通的学生以外,在校学习生活表现优异的有代表性的学生也在家访行程中。

8月17日中午,经过三小时跋涉,辅导员周安盛、赵鹏宇、郑之欣一行三人来到了咸宁市横沟桥镇袁同学家。袁同学成绩优异,积极参与学生组织、社团等活动,是一名老师口中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袁欣睿家长对来访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表示家长不仅会在物质上,也会在精神上给予学生学业支持。离开袁同学家后,老师们立即前往了陈同学家中进行了家访活动。

家住通山县的朱同学主动要求老师进行家访。朱同学因为家庭原因,母亲忙于生计,与孩子几无沟通,他希望能借此机会表达自身想法,与母亲畅聊一次。8月18日,带着前期掌握的相关情况,家访团一行来到了朱同学家,将学生内心想法转达给了家长,并给予了家长的相关建议。“一直以来确实缺乏和孩子的沟通交流,这是我的疏忽,以后会抽空与孩子多沟通、多交流。”朱同学妈妈说道。

每走访一家,周老师都会为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希望能切实缓解学生家庭经济压力,并且结合学生的当下成绩和发展意愿为学生做出详细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要帮助学生就一定要真正了解学生家庭成长环境,调查有依据,帮扶才能有的放矢。”结束了19日的家访,辅导员周安盛在返程途中发出如此感慨。

此次家访,学工办辅导员、学生家长、学生三方进行面对面交流,加深了家校双方的联络,为学生的学习、成长和择业提供了更好的帮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