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赴光谷生物城企业调研

作者: 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711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教师一行6人在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带领下赴武汉光谷生物城代表性企业进行了调研,旨在加强校企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在企业调研过程中,杨光一行首先参观了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研发平台。公司副总裁易继祖博士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方面的相关情况,就公司研发出的双特异性抗体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调研团参观了武汉友芝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成果展厅,公司副总裁蔡从利博士讲解了公司研发的指导肿瘤诊疗的伴随诊断产品与循环肿瘤细胞检测产品的原理和市场前景。最后,在武汉真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团对企业的研发方向、实习就业、行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及探讨。

调研团与上述公司的主要领导分别进行座谈,围绕企业经营生产、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搭建学生实践就业平台、研究生(留学生)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共建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座谈会上,武汉真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业富对赴企业考察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真福医药愿意向湖工大学生敞开怀抱,随时欢迎学生到企业实习和工作

“这次我们主要就是为学院和学生发展取经探路。”杨光书记说,“此次深入企业一方面主要是为了把握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

据悉,学院下一步将积极与企业建立长期深入的产学研协同育人联动机制,依据企业建议和需求,不断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渠道,强化就业质量。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闫秋霞、副院长唐景峰及生物医药系主任代俊等参加了上述调研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