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举办“2021年大挑年大挑经验总结会暨2022年小挑解读会”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让更多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各类级别赛事,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在五教八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大挑经验总结会暨2022年小挑解读会”,由代俊老师解读“小挑”相关政策,孙博同学进行“大挑”总结及经验分享。

首先由代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这次会议的两个议题,一个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即“大挑”,另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即“小挑”。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针对明年即将举办的“小挑”,代俊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大赛的目的、参与大赛的对象、报名材料到赛程安排、参赛资格和参赛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特别强调了参赛项目申报表和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让在座的同学们对“小挑”赛事的有关事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了更好地解答同学们的困惑,会议进行了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很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代俊老师也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孙博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大挑”的经验,他曾获第十三届“大挑”国家级三等奖。孙博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和他的团队在准备“大挑”时所体现出的不足以及亮点,并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比赛心态,二是准备工作。他说:比赛心态很重要,‘挑战杯’比赛战线长,要全心投入,不忘初心;前期准备也不容忽视,要在准备的过程中提升科研素养。”同学们也问了学长一些关于科研的事宜,孙博同学也很认真地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并谈了自己参加“大挑”的初心以及奋斗的过程。

本次会议通过对“大挑”的经验总结与分享以及对“小挑”的解读,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挑战杯”赛事,并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鼓励同学们在锻炼自身科研思维能力的同时,要善于发现社会问题并解决问题,实现社会价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