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食学院开展期中需求分析暨“红色蒲公英”道德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4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在工程一号楼A005教室开展了期中需求分析暨“红色蒲公英”道德教育宣讲活动。本次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周安盛老师主持,2021级全院新生参加。

大会先由方婉燚与同学们就“如何做好文献阅读”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成功经验的同时,她也为同学们介绍推荐了用于文献检索的数据库和论文写作模板。接着,由黄博涵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专利申请与知识产权方面的科研创业成果,鼓励同学们多了解科研项目,积极创新。

随后,由胡旖萱为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每年都会开展校内回收废旧物品;看望孤寡老人;陪伴智力障碍患者;关爱流浪小动物等活动。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每年与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联合举行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关爱生命 爱心相随”的服务宗旨,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旨在增大中华骨髓库的库容量,提高患者配型率。在众多高校造干采集中,我校也多次蝉联湖北高校采集第一名,被誉为“热血高校”。

这一系列志愿活动坚持了提升道德认知与推动道德实践相结合,激发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提高道德实践能力尤其是自觉实践能力,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这一建设公民道德的基本要求,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了活动的全过程,为建设优良校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有利于学生修德立身的良好氛围做出了卓越贡献。

最后,由周安盛老师进行了期中需求分析。周老师从学业需求、工作需求、生活需求、情感需求、生涯规划需求五个方面细致地总结并分析了同学们现阶段的需求与出现的问题,用数据与事实说话,在为同学们解决这些需求的同时,也对同学们后期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还特别强调,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违禁用电器。

本次大会的召开有利于让同学们接受公民道德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学会反思,学会总结,多创新实践,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启发他们在课余生活中多参与科研、志愿活动,增长自身内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